黑巧颗粒

杂食,三次元繁忙,缘更。

【飞云系】十二 一起寻找爱吧 end

12

也许是走夜路着了凉,第二天起床时,云熙浑身不得劲,脑袋昏沉沉的。

他自个儿冲了杯维C泡腾片,又喝了两支抗病毒口服液,然后就撑着病体去了片场。



下午飞宇上工时,云熙正抱着保温杯窝在暖炉前,合眼睡着。

飞宇走过去靠近一瞧,好家伙,云熙这卸了妆的脸色,比隔壁擦了两层粉的演员还要苍白。

“哥……”飞宇小声叫唤道。

云熙听见声音,哼哼着把自己缩得更小只,眼皮快要重得抬不起来,只能睁开一条小缝,看上去像失了魂。

飞宇急抽一口气,一时停住了呼吸,伸出手探了探云熙的额头,瞬间眉头紧锁。

“哥,你发烧了!”

“嗯……”

云熙点头。



“你去哪!你回来!让助理去就行了!”

“我不放心,今天先拍别的场次吧。”

“胡闹!”

……



半睡半醒间,云熙感觉到有个人把他打横抱了起来,随后上了一辆车。

车子开得很平稳,身旁的人穿着毛衣,肩膀靠着很舒服。

不知不觉,云熙沉入了梦乡。



医院,飞宇没等助理推轮椅来,抱着云熙直奔急诊。

云熙在飞宇怀里悠悠地醒了,意识还是懵的,只睁开眼,空望着飞宇的侧颜。

飞宇抱着个头接近一米八的云熙,快步走时稳稳当当,像是抱着什么宝贝一样,生怕磕着碰着。



医生初步诊断完,开了单子要去抽血。飞宇伸手准备抱云熙,却被云熙制止了。

“我可以走的,没事。”

“不差这两步。”

二话不多说,飞宇弯腰就把云熙抄了起来。妥帖的一个公主抱,引来不少人的关注。



登记时,飞宇递给工作人员两张身份证和一张结婚证。

关系栏赫然两个字——“伴侣”——映入眼帘,飞宇盯着看了好一会儿。



输液区,云熙打点滴。助理买了粥来,飞宇便一手端粥,一手拿匙,一勺一勺给云熙吹凉了,再喂到云熙嘴里。

云熙发烧烧得耳朵红,倚在病床上,看上去小小一只,可怜得紧。飞宇愈看愈心疼,心想“为什么发烧的是哥不是我?”



“哥特别好,是要一辈子幸福平安的人。老天,把苦难都给我吧。”



飞宇原是不信神佛,但此刻,他幼稚且虔诚地许愿——许云熙一生安乐。



隔壁床是一对耄耋夫妻,奶奶躺在床上,爷爷站在床边给她按脚。

“真好啊,我和哥老了,会不会也像这样……”

飞宇想到这,突然停下了思路。

“伴侣”、“爱”……

看着熟睡的云熙,飞宇会心一笑。



云熙一觉睡到中午,烧退了。

回到横店宿舍,飞宇招呼云熙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云熙一头雾水,话都没来得及问,就见飞宇躲进房间。

电视突然换了频道,这熟悉的音乐和画面——他和飞宇的婚礼录像!



新人宣誓环节,录像暂停了。

房间门悄然打开,飞宇正装迈出。迎着云熙的目光,飞宇走至他身前,单膝跪地。

云熙预感到些什么,心跳逐渐加快。



“哥,我不知道我对你的感情是不是爱,我甚至不知道什么才是爱。

我不想和你分开,或许这是占有欲;我不想看你难受,或许这是保护欲。

就连性/欲都不能为爱证明,我不知道什么是爱。

但是,哥,你愿意和我一起寻找爱吗?”



二十岁的少年举起对戒,眼里只装得下一个心爱的人。



良久,云熙没有回话。

飞宇羞红了脸,低下头,想着说点什么缓解尴尬。



“我愿意。”

“!!”

飞宇登时抬头,正好被云熙吻上。



婚礼录像里的新人交换戒指。

屏幕里屏幕外,双双缠绵缱绻。

戏里戏外,皆是佳偶一对。



此后,世上又多了一对寻找爱的同路人。


End





评论(5)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